三千世界

本命锤基 盾冬 哈德 银土 艾利 凯千 明涛 策瑜……啊……次元壁什么的都不是重点!!

归剑入鞘1 起势

☞情人节贺文 大学校园 HE
傲娇体贴凯✘狂拽温柔千
☞友达之上,恋人将满


  图书馆安静的气氛和邻座同学规律的键盘声实在是催眠利器。易烊千玺盯着被划得花花拉拉的毛概课本昏昏欲睡,双目失焦,视线逐渐变得模糊,在彻底合上双眼之前,他只依稀记得页边的位置画了个歪歪扭扭的草帽。
  
  “草帽你个鬼啊。”会周公之前,抱着仅剩的一点残念他也没忘吐槽这乱涂乱画的主儿。
  
  叮-
  
  手机突然震了一震。已经趴倒在桌子上的少年一个激灵弹起来,坐直身子摸到压在书底下的手机。
  
  “不都改回静音了,哪个傻货又改了我设置,垃圾!”
  
  路飞头像一闪一闪,一条信息躺在屏幕中间:“书看完了吗”
  
  易烊千玺没好气地嘟哝了一句,回复:“看书,我这是看书还是看你漫画啊,看睡我了都。”
  
  “小爷大作,美得你了”
  
  一看这哥们儿也聊不出什么正事儿,易烊千玺随手按灭屏幕,准备把手机压书底下继续盹儿。这边还没找个舒服的姿势,手机又震了起来,还不休不挠地连震了好几次,大有你不理我我就抖死你的气势,易烊千玺悻悻地捏出手机,准备接受满屏消息连发的侵袭。
  
  “CEO又不下课了”
  
  “错过这个课间,可就要赶上食堂高峰了”
  
  “我饿”
  
  “要不……”
  
  “人呢”
  
  看到赤裸裸的“我饿”两个字,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声,这俩字儿和对方头像组合在一起可真是有画面感啊,少了吃就不行,吃晚了不行,没吃到想吃的也不行。
  
  “我在”收住笑,趴在桌上随手回了消息。
  
  “就知道帮你开震动准没错!太有先见之明了,不服哥不行吧。”
  
  “滚吧,再碰我手机你试试。”
  
  回复完消息,揣测了一下对面这主儿的意思,易烊千玺开始收拾桌上摊的书,又回了句“吃啥”。
  
  “老三样呗!”
  
  哧。字里行间弥漫着对面那人嘚瑟的丑样,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夹着书站起身,把椅子推进去,转身离开。
  
  所谓老三样,就是一荤一素一汤,如果有鱼类那就是彩蛋了,遇到品相好的,一个还不够,还要双彩蛋才成。正巧这会儿食堂还没什么人,视野好,刚出锅的菜品相都不错,易烊千玺一手一个托盘,在食堂几个窗口前打了个转,自己的和那家伙的全部搞定。找了个靠窗僻静的位置,坐下来开始抖腿等人。
  
  抖着抖着,不由自主地发起呆来。这两个月,时间怎么就这么快呢,好像和两个月前没啥区别,但是又确实是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人和自己一起自习了。不过罪魁祸首倒是甩了自己做满笔记的毛概书过来,美其名曰哥去进行社会化人的修炼了,书留下来陪你,笔记抄的是班头的,陪练了好几晚游戏才要过来的,你可要珍惜,别浪费了我这一番苦心啊。呸,社会化人的修炼,话说这么正经干嘛,约会就是约会呗,还什么谈了恋爱人才是社会化的人,所以一切约会和ooxx都是社会人必经的修炼,这脸皮可是一年一年见长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易烊千玺一边发着呆,一边看着窗外的艳阳:这天可真晴朗啊。
  
  耳边啪的一声响指,一个纤细的身影大大咧咧地坐进对面的位子上,一脸笑意地盯过来。
  
  迟钝了半秒,易烊千玺定了定神,顺手把盘子往对面推了推,“喏,你的老样子。”
  
  听到吃,王俊凯的眼神才从老友棱角分明的脸上滑了下来,落到盘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西,果然懂我。几天没一起吃饭也完全没有影响到默契,哥没白疼你。”说着从书包里拿出热腾腾的烤红薯,邀功似的递到对面人手里,“教室过来顺路带的,热乎呢,吃了吧。”
  
  易烊千玺一个白眼没翻完,看到冒着热气流着糖的红薯,来了兴致。一口吃下去,哟呵,老味道。“商业街堵头那家的吧,你哪儿上课呢,能顺路到那块儿。”
  
  别看只是烤红薯,学校里七家铺子,就这家烤得最带劲儿,两人也光顾得最频繁。当然不只是味道,还因为两人宿舍不在一个方向,平时从图书馆、教学楼或者操场回去,这里是最后一个分叉口,来这里买地瓜,就可以走到这里再分开,各自都绕一点路,倒也不觉得远。不过唯一不好的也是这点,店的位置到哪都不顺路,一个人的时候一般都懒得去。
  
  话说出来,王俊凯一愣,顿了一下又笑了出来:“哥我大长腿,到哪儿都顺路,吃你的吧。”说完也开始低头扒饭。吃了几口,发现对面还真就老老实实吃起来,有点乖得不像话,他又抬头看过去。大概是对了胃口,对面的小爷吃得那叫一个满足,一边吃一边点着头,还时不时投过来“兄弟真懂事”的表情,怎么看都有点……欠揍啊。
  
  两个人似乎很久没有像这样一起吃饭了,盯着易烊千玺耳朵下面脸颊的弧线,王俊凯寻思,对面这爷怎么好像瘦了呢,线条更凌厉了,明明之前还很有肉呢。
  
  他低头朝易烊千玺常年晾在外面的脚踝看去,好像更细了,虽然看上去性感得没话说,但手感肯定不如肉多一点舒服。
  
  这样可不成,放假回家两个人往家长面前一站,自己脸肉乎乎的,这小子还瘦了,说好了一起养膘,只有自己成功了好像不太像话啊。
  
  “今天没和你思哲一起?”易烊千玺鼓着嘴巴嘟哝。
  
  话说出口,气氛有些许凝固。
  
  “嗯,最近五院晚会,思哲被约去做主持,这几天都在彩排吧。”
  
  “五院晚会……上台亮相的质量可都不差,小心你颜控小男友被哪个勾搭走,你就哭吧。哎,别的不说,我们生科的院草就有表演,年轻、条正,颜好,”说着易烊千玺还作势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,“我看你,危险啊。”
  
  说到颜控,真不是易烊千玺八卦造谣,确实是有一个“一见钟情”的梗。据说是两个月前法学院某次模拟法庭,好巧不巧少个主持。说是主持,其实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,无非介绍一下人物身份、基本案情,打个过场,法庭审判过程中的流程事项都有书记员操持,主持人毫无压力。平时王会长一盒榴莲就忽悠发小易烊千玺过来打个串场,易烊千玺也是轻车熟路,不仅能指挥摆个被告原告席什么的,偶尔王俊凯做法官,还能帮忙穿个法官袍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没承想那次生科集体加了次考试,易烊千玺榴莲没吃到,还不得已埋头背了两天课本。当然,事后发现,自己错过的不只是这一点两点。
  
  兄弟没有,自然得找人来凑。神通广大的“交际一哥”室友路伟愣是找来了新闻学院的思哲主持,说起来是有点大材小用了,但是现场效果还是很受用的,不少“听审”的小学妹都放弃了咄咄逼人的王律师,眼睛粘到了笑盈盈的主持身上。
  
  不过啊,还不是没戏,后来小主持还是看上了王律师,一来二去又主动进行了几次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,最后笑着和王俊凯表了白:“我觉得你比较好看,可以和我约会吗。”
  
  王俊凯呢,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。是吧,天天和熟得不能再熟的顽劣发小搅合在一起,遇到温柔直率的类型,有什么理由不试试呢。
  
  性向这方面,他倒是没有多做纠结,毕竟很早之前好像就产生过喜欢男生的想法,虽然未果,但的确是打心底里动心了,该挣扎的自然已经挣扎过了,何苦再用同样的问题为难自己、为难别人。
  
  虽说两人走到一起的原因,肯定不止轻描淡写"颜控"那么简单,但经自诩媒人的路伟一转述,话这么千传百传,就传成了这样子。
  
  主人公思哲好像没什么怨言,只是笑一笑就挽上王俊凯,像是默许了这一见钟情的桥段。
  
  按理说王俊凯被夸颜值高,心里自然更是应该没什么意见,但看起来大条的男人其实也有自己的细腻和敏感,只被夸皮囊好看好像自己的内在没有被认可一样。不过他不想显得太矫情,没好意思明说,大家也就没有察觉,照样开玩笑。
  
  别人看不出来,易烊千玺还是摸得很清楚的,每次说到"颜控"这梗,王俊凯舒坦的眉毛总是会微微抽动一下,眉心打皱,嘴角也不自然地撇下一个不大不小的弧度。不过未来律师翘楚的面部表情管理还是很过关的,只是那么一瞬,就又恢复有说有笑的样子,一副老子就是世界第一帅谁敢反驳的样子,真有趣。
  
  易烊千玺看得分明,倒也不曾说破,平日里别人说到这里茬会若有似无地把话题岔开,不过自己说到就另当别论了。俗话说打蛇打七寸就是这个道理,开玩笑的时候专挑痛点,这点也让王俊凯深感头疼。
  
  
  头疼,又被cuo了。但想到自己背负了个大任务,王俊凯嬉皮笑脸地说:"整个生科的荷尔蒙都在我面前了,院草还有什么好怕。"
  
  "别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"此刻,易烊千玺手里这地瓜吃得有点不那么对滋味儿。
  
  王俊凯沉了沉目光,搁了筷,"这几天思哲一直在跑五院晚会的节目单,化院一架子鼓要开天窗,说是失恋了没劲敲,节目形式不好变,只好临时换个人上去救场。所以,你就当……"
  
  "失恋了没劲儿敲?"易烊千玺差点咬到舌头。
  
  "啊,是。"
  
  "失恋了,可不是正好发泄发泄。"
  
  "错了,女朋友,哦不对,前女友是贝斯手,以前一个乐队的。现在别说敲鼓,乐队都不敢去,触景生情,万箭穿心。"
  
  "好吧,当我没说过。所以……"
  
  "所以我不就来求助你了。思哲早上特意叮嘱我一定把你邀请过来,兄弟这个面子要卖一个吧。"
  
  "别别,"易烊千玺有些为难,"年轻人的晚会,我这老胳膊老腿,还是不去出洋相了。再说,音乐类节目,哥们儿你去捧个场多合适,又能和对象一起彩排,齐活儿。"
  
  话说得没错,三年级生科的课越上越多,架子鼓早就没摸过了;一年级结束就退了学生会,晚会之类的活动很久没参加,也有些不习惯。而王俊凯的吉他一直没丢过,经常来自己面前穷显摆,还要听建议,就冲这股专注劲儿,出个节目应该是手到擒来。
  
  "我这不没办法,晚会刚好是峰哥法理学,你知道的,就坐你面前和你讲法哲,我也是分身乏术啊。"
  
  峰哥,整个法学院唯一的法理学老师,从造型到举止,放浪形骸,无拘无束。每次上课,一定拿着茶杯坐到学生面前,和你面对面进行从眼神到灵魂的交流。王俊凯拉易烊千玺来班里听过几次课,头一回迟到就被cuo到。
  
  "这位同学看你面生,第一次来上课吧。"
  
  易烊千玺用余光扫了扫教室里齐刷刷的四十来个人,呆呆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  
  “迟到,危险的先例,正好我们来聊聊公平,一个教室上课,有人迟到,不大公平吧?”
  
  易烊千玺愣了,王俊凯也愣了,伸到座位底下想拍发小的小肉手还没伸到位置,吓得悬在半空,收也不是,放也不是。到底还是易大佬发挥了生科的特质——胆大心细不要脸:哪个专业还没门哲学课咋滴。他直直地盯回去,诚恳地看着峰哥的眼睛说:
  
  "一个人行为的正确与否,取决于其行为造成的后果。从边沁的后果论和功利主义来看,我们的行为准则,应该以多数人的最大幸福为目的,所以迟到我一个,大家都还在,嗯,激烈地思辨,所以也不怎么要紧……吧。"
  
  止不住得心虚,后面说得忽然没底气。峰哥倒是没什么脾气,笑着端着茶杯走向了另一张桌子。
  
  
  峰哥嘛,这么一说易烊千玺就明白了。王俊凯不是不想救场,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按理说,两个人从小学到大学差不离都是同学,损是要互损的,但帮忙也是当仁不让。不过看到王俊凯这幅低眉顺眼的样子是因为思哲的叮嘱,易烊千心里忽然有点梗。
  
  "实在抱歉啊,这次我可能,真帮不上忙了。"
  
  狠心说完,果然,王俊凯秀气的眉毛又打皱了。易烊千玺低下头,不看对面的人。
  
  "哎,那就没办法了,我再去想办法吧。"王俊凯好像也没过多烦恼,继续吃起饭来。
  
  沉默了几分钟。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这红薯也没这么好吃了。看着微冷的饭菜,兴致缺缺地没什么胃口。
  
  "饭也不好好吃,你小子别再瘦了啊。"王俊凯嘴里包着饭菜,忍不住碎碎念。没想说的,一抬头看见对面这人好像自顾自在发呆,就有点带气。
  
  怎么随时随地就神游呢,以前明明被自己强掰回来,起码两个人的时候都会很专注地把注意力放在彼此身上,现在好了,才多久没见,一朝退回解放前。不知道是怪对拿自己的话当回事儿,还是单纯不希望易烊千玺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,总之是心有不甘。
  
  "吃好了,我先走了啊,回去眯会儿。"
  
  说完,易烊千玺快速收了碗筷,夹上书,起身离开。王俊凯没来及插话,只能目送少年颀长的背影远去。
  
  节目怎么办,真是头疼啊。王俊凯望向窗外,明明是冬天,太阳怎么这么好呢。
  
  可惜了,没机会听千玺的架子鼓重出江湖了。
  
  
  
  别看太阳正好,走出室内,还是冷得冻人。千玺裹紧大衣,把手插进口袋里。
  
  架子鼓也不是不行,可是心里钝钝的,不怎么舒坦。仔细想来,这种不舒坦可能由来已久了,大概要追溯到两个月前看着王俊凯搂着另一个男生,笑嘻嘻地向自己伸出手吧。

  那天很特别,说特别也算不上,至少不是现实发生的那种特别。

      先是前一天没来及付钱的衣服被买走,一号一件再无余货,有点失落。真糟糕,有种被横刀夺爱的感觉,不知道王俊凯看着眼前的手办被别人买走是不是一样的感觉。后来,傍晚王俊凯打电话过来,乐呵呵地约他见面,虽然语气里有意识地压抑着喜悦,但也逃不过易烊千玺的耳朵。毕竟太熟悉了,听着声音就跟在眼前似的,就算逃过了耳朵,也逃不过眼睛。
  
  联想到再前一天的事情,易烊千玺也不自禁地乐起来。赶紧换掉白大褂赶往约定的地点。情人坡,哟呵,这哥们儿开窍挺快。
  
  直到看到站在王俊凯身边的另一个身影之前,易烊千玺还都一路哼着小曲,挂断了好几个室友胖虎的夺命连环call,看满地黄叶只有"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"的感慨。管他胖虎瘦虎,顺路带晚饭什么的都靠边站。
  
  一个和王俊凯差不多高,穿着红底白条阿迪达斯休闲装的男孩在和王俊凯说笑。
  
  看到易烊千玺走上情人坡,王俊凯和男孩立马拉开了一点距离,冲千玺招手。
  
  "千玺,来来来,这是思哲,新闻学院我们一级的同学。"样貌姣好的男生被推到易烊千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俊凯双手搭在男生肩上,笑着说,"我们,嗯,正在处对象,还没公开。想着脱单这么重大的事儿,怎么也得让你第一个知道。"
  
  易烊千玺咧开的笑还没收住,硬生生僵在脸上,扯出了苦涩的意味。
  
  不自然的表情没有逃过王俊凯的眼睛,是啊,忽然拉一个男生说处对象,和出柜有什么分别,就算是一起鸡飞蛋打长大的发小估计也有点难接受吧。
  
  “哎提问的话你先别说。萝卜白菜,各有所爱。男生多好,门禁都省了;而且你猜怎么着,法学和新闻一栋宿舍楼,上下串门可方便了。”
  
  嗯,听上去很有道理。理都被你占了,我还能说什么呢。易烊千玺默默地在心里念叨。一栋楼啊,那是挺方便,吃饭上课出去打球都很顺路,终于不用绕这么大老远碰个面,一路上院里院外的熟人都能遇个遍,受尽八卦的目光。
  
  看着王俊凯亮闪闪的目光,易烊千玺张了张口,好歹说句祝福吧。可是,到底还是没说出口,倒是局促地把手伸了出去。
  
  “那个,我是易烊千玺,王俊凯……兄兄兄兄弟吧。”
  
  看着悬在空中得手,思哲一下没反应过来,这么正式?他扭头看了看王俊凯,没对上眼神;又看易烊千玺一脸认真,没有开玩笑的意思,赶紧握上骨骼分明的手。好舒服,和王俊凯小肉掌比起来硬实一点,纤细干燥,好像也更温暖。
  
  手握握握上要怎么松开来着?易烊千玺好像没上过这一课。
  
  思哲倒是落落大方地笑着,手上加了一点力,把面前的人扯过来和自己碰了碰肩膀。
  
  两个人差不多的个子,思哲稍微矮那么一点点,易烊千玺下意识偏了偏头,下巴躲开思哲的耳朵。
  
  “你别看他现在傻楞楞的,平时一手毛笔一手鼓槌,能跳舞能耍刀,混得很呐!”
  
 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当是他对自己的恋爱没什么意见,心里飘飘然,嘴巴上又开始了日常吹/损模式。
  
  “什么玩意儿,还耍刀,你当是江湖杂耍呢。那叫解剖刀!混,我看帮你抢限量手办的时候没说我混啊。”
  
  “我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,该叫爸爸的时候绝对不摆爷爷的架子~”
  
  看着两只一人一句搞不好要吐槽到天荒地老,思哲站在一边插不进什么话。他盯着易烊千玺忽明忽暗的手机屏幕,打算还是要提醒一下。
  
  他轻轻笑了一声,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又笑着指了指易烊千玺口袋里斜出来的手机。
  
  易烊千玺低头看,呵,又是虎哥电话。
  
  “呃。”他晃了晃手机,不确定现在接电话是不是礼貌。
  
  “快接吧大佬,你这随心所欲的失踪专业户,真是心疼对面打电话的人。”王俊凯撇了撇嘴。
  
  “哥,千哥,你哪儿呢,哥几个钥匙锁屋里了,等你回来江湖救急了。”
  
  “我……成,等着啊。”要是平时,易大佬肯定要损两句,不过今天,趁这个借口离开也好。
  
  “太给力了,等你嘞。”胖虎放下电话,和旁边俩人比了个搞定的手势。这小祖宗今天这么爽快,友好得不正常。
  
  这边挂了电话,易烊千玺抬眼望向面前紧贴着的两人,垂了垂眸子。
  
  他不知该把目光放到哪里。思哲温柔地笑着,身上红白相间的衣服很好看,可能比自己穿着还要适合。但这会儿看起来有点扎眼,特别是加上旁边王俊凯深蓝色的运动套装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想不起来了,不想了。
  
  “室友,室友没拿钥匙,我得回寝室一趟。今天没机会宰你们一顿了,"他露出遗憾又有些纠结的表情,"下次,下次别忘了请客啊。”
  
  王俊凯很想留人,但是思忖半天,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,只能耸耸肩膀,“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,下顿就是你的了。”
  
  “得得得,算我的。”饭算我的,拜托快放我离开吧。
  
 
  回寝室的路上,易烊千玺忽然有点怅然。突然之间,衣服不是自己的了,人也不是自己的。
  
  他渐渐反应过来,刚才有说有笑、上天入地的易大佬只是神经系统在受到刺激之后,本能的保护机制。因为直到现在,他脑子里还是有点懵。
  
  那件没有买到的红白休闲服,今天穿在了王俊凯男朋友身上,对了,就是那个昨天口口声声说喜欢,今天就牵着另一个男生来出柜的男人。
  
  究竟是哪里出了错呢,易烊千玺木木的找不到头绪。
  
  当胖虎和磊子在寝室门口蹲到易烊千玺的时候,本以为会看到生龙活虎的易大爷嘚瑟地拿出钥匙,结果只看到一个浑浑噩噩的蔫瓜,一言不发地打开门,机械地脱了外套栽进床里。
  
  "累了,我躺会儿。"
  
  胖虎和磊子看易烊千玺闭了眼锁缩在被窝里,也就让他一个人呆着了。也是,昨天照顾他发小,两点多才回宿舍,这会儿是该休息休息。
  
  易烊千玺一遍一遍回忆前一天的画面。
  
  
  
  前一天,易烊千玺正在阿迪达斯试衣服,红白色调的休闲服。刚准备下手,这边一个电话打过来,接来一听,一个醉醺醺的王俊凯伊利哇呀不知道在说些啥。旁边王俊凯室友刘志宏夺走了电话,才勉强消化眼前是什么情况。
  
  "玺子哥啊,凯哥喝大了,我们仨想给他塞车里打包回宿舍,但是这货不干,就要找他的'千玺',我们和他说你不在,他倒好,愣是说要去征服星辰大海,"电话那边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,易烊千玺一听,可不是自己的名字么。刘志宏继续说,"大周末的约好了一批人去开黑,凯哥这状态是吃不成鸡了。玺子哥你看你方便过来不,也就你能把他捋顺了。"
  
  听完,易烊千玺没辙,赶紧换回自己的衣服,打车到了约定的地点。
  
  这边下车还没找到方向,王俊凯就晃晃悠悠地挪了过来,甩开旁边的同学,冲易烊千玺的方向使劲儿挥手。
  
  怕这祖宗摔到,易烊千玺赶紧迎上去,想要扶一把,没想到还没近身,就被猛地一把推开。
  
  "我喊你,为什么不答应。电,电话也打不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还写了信呢,第一次写,写信,你都不回,还装作没看到。为什么骗我,我……"
  
  易烊千玺还在抱怨这哥们儿喝多了力气怎么这么大,一时没缓过劲儿来。听了这一通语无伦次的话,也有点摸不清情况。
  
  "啥信?骗?骗啥?"

        还没弄明白,突然又被一股拉力猛地拉回去,撞进一个软乎乎的怀抱。
  
  方才还被狠狠推开的人,此刻被王俊凯紧紧搂在怀里,与其说搂,不如说是压,或者是勒在自己胸口。两颗心脏紧紧地贴在一起,隔着衣服,仿佛引起了共振。
  
  怎么了呢这是,易烊千玺吓了一跳,耳边听到粗重的喘气声,似乎有很多被压抑的情绪。只道是喝醉了的人格外脆弱,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背后向朋友们挥了挥手,示意交给自己就行。
  
  随后,他轻轻地把手搭在王俊凯腰间围拢,又缓缓地束紧。
  
  "我在,"他在王俊凯耳边压低了声音,"一直在呢。"
  
  不知道触动了哪根弦,醉鬼忽然不再压抑啜泣声了,一边念着"千玺"一边流泪,声音从背后传来,易烊千玺有些茫然,又有点怅惘。
  
  我都在了,你还哭什么呢。找不到么,可是我一直都在。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呢。
  
  终究是累了,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肩头慢慢安静了下来,一个姿势站了许久,易烊千玺觉得脚都麻了,想要拉开一点距离,让两人稍微活动一下。
  
  刚一放开,王俊凯放大的脸就凑了过来,在眼前八公分左右的距离停了下来,直直地望进易烊千玺眼睛里。刚哭过的眼睛红红的,泛着水光。
  
  他说:"千玺,别放开我。千玺,背背我。"
  
  这两人一向抵挡不住对方的要求,所以话一说完,易烊千玺迟疑了一下,就蹲下身来,把后背亮给王俊凯。"上来,搂着我的脖子。"
  
  一米八的个子就这么乖顺地俯了下来,滚烫的胸膛贴上了少年单薄但可靠的背,他安静地把下巴搁在瘦削的肩膀上,手臂轻轻环上易烊千玺空落落的脖子。
  
  许是天气冷了,脖子冻得微微发红,后颈的骨骼凸起好看的弧度,王俊凯迷迷糊糊地用下巴贴上去蹭了蹭,好像没有感受够,换上温热的嘴唇贴了上去。
  
  前面的人一个激灵,缩了缩脖子,想是王俊凯在找一个舒服的位置。他没感动弹,待背上的人消停了,才把双手环进王俊凯的膝盖窝,用力站起身子。
  
  醉酒的人没反应过来,赶紧收了收手臂趴稳,老老实实地贴在背上,看着对方软软的头发丝儿发愣。
  
  "不,不穿高领毛衣,也不围围巾,拗死你。"
  
  呼吸的气流喷到前面人的耳朵和面颊上,易烊千玺痒得发了笑,"不是有你了么,我的小围巾。"
  
  王俊凯闷闷地哼了一声,紧了紧环在身下人脖子上的手臂。
  
  走了一段时间,醉鬼疲了也累了,渐渐平静下来,呼吸也变得均匀。细细碎碎的声音传进易烊千玺的耳朵。
  
  "千玺……喜欢……喜欢……你知道吗……千玺"
  
  易烊千玺心脏猛地一抽,什么,说什么呢,真是的,喝醉了就老老实实地睡觉,不要说容易让人误会的话啊。
  
  怎么办,心里有一股情感呼之欲出,喜欢……是和自己的那份心情一样的感情吗?
  
  背上的人再没有动静,易烊千玺晕乎乎地把人背到了法学院宿舍。室友们都去开黑了,他从王俊凯口袋里摸出钥匙开了门。
  
  把醉鬼消消停停地安放进被窝,易烊千玺才又重新回味刚刚惊吓又惊喜的话。到底是什么意思啊,他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。
  
  自己的心情,好像压抑得已经面目全非了。长久以来,沉溺在无微不至、吵吵闹闹的兄弟爱里,一心贪恋这种绕道结伴、朝夕相处的温柔,已经谈不上更进一步升华友情的奢望。
  
  不管怎么说,现在的亲密程度,都处在安全又舒服的状态。不逾越,却也已经亲无可亲。两人不在一个宿舍,一栋公寓楼,甚至还分在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学院,但彼此都能和对方的室友同学玩成一片。
  
  两个人,肆无忌惮地在对方的世界里攻城略地,抢占彼此生命的每一个空间。
  
  这样还不足够吗?易烊千玺会说,挺好了,不考虑肉体上进一步发展,现在的状态我很享受。
  
  王俊凯呢?不知道他是单纯地想要一个好兄弟,还是也掺杂了不多见不得人的隐秘情感。
  
  但今天醉醺醺说的这些话,是酒后胡言,还是酒后吐真言呢。或者说,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了吗。
  
  易烊千玺不敢去做过多揣测,毕竟想得越多就越离谱。与其最后发现是自己在瞎做完形填空,不如饶过自己,就等醉鬼清醒了再说吧。
  
  他用凉水浇了浇微微发烫的脸颊,帮床上的人掖好被子,最后望了一眼,带上了宿舍门。
  
   
  
       从情人坡回来,好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被窝里,易烊千玺突然反应过来,喜欢……王俊凯从来就没有说喜欢谁。他口中反复念叨的自己的名字,大概只是称呼,这句"喜欢"后面根本就没有宾语。或者说,是另一个名字,今天听到的名字––要么是当时矜持这没有说出口,要么是吐字不清根本就没进到耳朵里去……
  
    "千玺……喜欢……喜欢……你知道吗……千玺"

  原来,搞不好昨天王俊凯就想向他最好的哥们儿一吐为快,而不是,一诉衷肠。
  
  


  
  回忆到这里就足够了。易烊千玺甩了甩脑袋,匆匆走向宿舍。庆幸吧,这两个月生科的魔鬼集训每天都在图书馆和实验室渡过,好像也不是那么难熬。
  
  王俊凯也保持着一贯的体贴,隐私至上,不怎么秀恩爱。
  
  事情已经过去了,再多回忆也无济于事。生活只能朝前看,现在易烊千玺已经过了"掰弯你的竟然不是我"的阶段,只还有一个心结:如果没有缺席那场模拟法庭的主持,我是不是还是你身边无可替代的存在?


——TBC——


次回予告 <篇二.朝天一炷香>


1 易大佬和王会长,性向的双双觉醒

2 谁能想到,室友会在寝室白日宣淫??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
© 三千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