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世界

本命锤基 盾冬 哈德 银土 艾利 凯千 明涛 策瑜……啊……次元壁什么的都不是重点!!

归剑入鞘3 拔草寻蛇

☞凯千 大学校园 HE

☞回忆最终章,电话play的真相大家猜到了呗

☞点子王·玩脱·俊凯


剑1 起势

剑2 朝天一柱香

剑3 拔草寻蛇


“你的意思是,刚才我听到的只是……怎么说的来着?”易烊千玺撸着串,一脸难以置信。

万万没想到,易烊千玺还是吃上了刘妈串串,只不过对面的人不是王俊凯,而是磊子。

“PIA戏。”磊子坐在他对面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这已经是第三遍跟面前这个小祖宗解释了。自己在一个广播剧社团里做CV,下午发生的一切只是在配一部耽美广播剧,内容,内容虽然开放了一点,但是自己并不是同性恋,只是为了追——

“等等,我再捋一遍,”易烊千玺咽下嘴里的食物,擦了擦手,端正地坐直身子,直勾勾地盯着对面百口莫辩的室友。

“你喜欢的女生在广播剧社写稿,她写的内容,那个,都是男同的床戏。”说到这,易烊千玺不自然地咧了咧嘴角,看到对面磊子脸色黑黑的,赶紧又严肃起来,“你,为了追妹子,出卖自己的声音,加入了广播剧社,还做了配音扛把子。所以,你总是挑我们三个不在宿舍的时候,重复今天下午这种激烈而不知羞耻的运动?”

磊子面无表情,尽力忽略他着重强调的几个奇怪的词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”易烊千玺再也没忍住,在座位上笑得形象尽失。

“恶心么”

哎,他听到磊子压低了声音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么一句。

“什么?”看到对面的室友一脸严肃,他也忽然笑不出来。

“我是说,这种事情,你觉得恶心么”

易烊千玺心口跳了一下。恶心,听着演戏的喘息却联想到了那种事情的自己,有什么资格说恶心呢。戏里的人是拿好了嗓子在演戏,戏外毫无瓜葛的自己却被里里外外照了个通透。不知什么时候情根深种,孕育了这一层齿于人前的想法,不仅做不到抽身而出,反而嚣想更多。

“不会,”他的眸子暗了暗,“如果是说迷恋上了同性而做出肉体接触,那只是感情自然而然的触发罢了。”

说完自己吓了一跳,怎么可以这么轻松地说出这种话?害怕被看穿,更怕搞坏了气氛,他赶紧打住。

“不过,为了迎合喜欢的女生而和……同性发生关系,你可真是大无畏啊……恶心爆了好吗!”

磊子看着面前笑得一脸贱兮兮的易烊千玺,真想一巴掌拍过去——手刚举起来,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“这么巧,凯哥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易烊千玺心下一惊,不知道是怕是喜。本来是觉得没脸见人,打算埋头撸串绝对不回头的,可是身体好像条件反射般不听使唤,下意识地就回过了头,看到一个——

僵硬的王俊凯。



放下迟迟未接通的电话,王俊凯立马收拾好了书。“不接电话,当然是原谅他了。”这会儿他打定了主意,心如明镜。

山不就我,我便就山。

翻译过来就是,打不通千玺的电话,没法一起去撸串,那我就自己去把串买回来,送到千玺宿舍俩人一起撸。

脑补了一副天下大同画面的王俊凯,美滋滋地踏上了刘妈串串之路,哦不,不止,是追烊之路。也不算是追吧,说不定自己只需要旁敲侧击一下,再制造一点肢体接触,触发感情开关,这傻小子可能就开窍了。

想着想着,王俊凯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。好啊臭小子,不接我电话,就是和室友来吃独食了,看我当场捉奸!

“和……同性发生关系,你可真是大无畏啊……恶心爆了好吗!”

倘若事情有变坏的可能性,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,它总会发生。定律就是在一次次残酷的现实中被检验,才成了不容置喙的定律。前面发自肺腑的自白,王俊凯一个字也没有听见,却唯独这一句玩笑式的一句打趣,还是摘掉了前半句的断章取义,偏偏清晰地钻进了当事人的耳朵里,避之不及。

王俊凯像是被钉在了地上,寸步难行。

磊子在喊他的名字,千玺也回过头睁大了眼睛,笑眯眯地看过来。可是自己却好像如坠冰窟,那副熟悉的笑容也如芒在背。

“真稀奇,你一个人吗,过来一起吃啊!”磊子热情呼唤,说着还打算起身拉一个椅子过来。

再惶恐,也不能落荒而逃。王俊凯勉强向前挪了几步,以示礼貌。“不了,我就要回去了。”

从刚才开始,易烊千玺就感觉到沉沉的低气压笼罩在两人身上。他在王俊凯脸上看到了不甚熟悉的僵硬,这种礼貌而拒人千里的表情,就和他同不待见的陌生人打招呼时如出一辙。怎么会这样,易烊千玺没来由地害怕起来。

“哎等等。”眼看着人扭身就走,易烊千玺慌乱地起身,抓住王俊凯垂在身侧的手腕。

赶紧说点什么好。被这种表情搞得脑子里乱糟糟的,易烊千玺脱口而出:“笔笔笔记本在我寝室,我回去拿给你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不带一点温度,王俊凯冷冷地开了口,轻轻拨掉手腕上温热的温度,转身离开。

陡然失去了手中的实感,易烊千玺有一瞬间的恍神。他只觉得自己应该跟上去,好像必须看到王俊凯露出虎牙,感受到偏低但十分舒服的体温,才能安心。

“我先回宿舍了。”易烊千玺匆匆和磊子打了个招呼,没等室友想要挽留的话说出口,就一溜烟跑出了门。


易烊千玺快步走到王俊凯身边,气息不稳地凑到他耳边说:“怎么了,没吃饭就要走。”

王俊凯好像没有听见一样,只顾往前走。

热脸贴了冷屁股,易烊千玺这会儿也不知道怎么打破僵局。他只能默不作声地和王俊凯并肩走着,保持着难得的缄默。

秋天的风吹得冷飕飕的,王俊凯吸了吸鼻子,闷闷地把手揣进口袋。余光瞥见右边的人好像比自己还失魂落魄,双手垂在身体两侧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愣愣地只管走。

走了一会儿,他又把右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,和身边的人挨得近了些。体温透过衣料也可以传递的啊,他微微走了走神。右胳膊擦在身边人柔顺的布料上,竟然难以预料的温暖。他像是忘了此番觅食的目的,又忘了自己是怎么狼狈地逃出来,也忘了眼下这幅少有的尴尬局面,他只是安静地感受这份不期而遇地温暖,不自知地又循着暖意往右边凑了凑。

直到一股暖意攀上微冷的右臂,他被生生地阻住了向前的脚步,右手被生拉硬拽地向后彻,忽然间左右失去了平衡,向前的惯性不受控地把身体甩了出去,沿着右手为圆心,向右边画了一个圆,面对面贴上身边的人。

眼看着就要脸对脸撞上,王俊凯赶紧往右偏了偏头,一手扶住那人的腰,稳住脚步。

看到王俊凯撞过来,易烊千玺才意识到刚才拉得太用力了点。没顾上耳朵被头发扫到痒痒的,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,减轻惯性的冲力,又顺手接住了王俊凯的腰。

呼,好险啊。真不巧,刚走到这个路口信号灯就变了红灯,右拐弯的车没有做减速的打算,幸好把人抓了回来,汽车几乎擦着两人的一角拐过了马路。

惊魂甫定,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耳边嗔怒地说了一句:“哥们儿,小心,哪里学的不看路的本事。”

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暗暗在易烊千玺脑后撅起嘴,换上了一副傲娇的表情。他哼了一声,气鼓鼓地说了句:“就你反应快。”好像赌气似的继续保持了这个姿势没动弹。

听了这句口是心非的气话,易烊千玺噗嗤一下在王俊凯肩头笑了出来,忽然又意识到自己这么调笑不太好,赶紧收敛了笑容。随后他才反应过来,反正那人也看不见自己的脸,笑裂了又怎么样哦。

神游中,易烊千玺感觉到肩上的下巴沉了沉,一双手搂在腰上,收得更紧了。顿时,他有点哭笑不得,这哥们儿好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子在赌气,一边把自己推开,一边又控制不住地紧紧抓着不放。虽然被搂着很舒服,可是自己的手好像没地方放了。

他松开还捏在王俊凯右臂上的手,察觉到身上的人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,索性双手换上王俊凯的脖子,两人之间的距离又贴近了一点。

“傻子,离了我你怎么办。”

软糯糯的声音飘入王俊凯的耳朵里,一颗心浮浮沉沉,像是在滚烫的火舌上焦灼,又仿佛掉在冰冷的海水里下落。你看,你总是这么温柔,身体也是,声音也是,就连说出口的话,都温热得不行。这么温柔的人,我该怎么让你沸腾起来,或者说,我应该这么做么,要知道,一旦沸腾,温热的暖流升腾成了气泡,可就没法再自在地涌动了。

现在的姿势一定很奇怪吧,易烊千玺暗想,不知道是自己挂在王俊凯身上,还是被王俊凯搂在怀里,总之,还挺暖和的。还好这条小路上没什么人,不然还真有点难为情。

“喂,千玺。”毛茸茸的脑袋下传出了一声呼唤。

“嗯?”易烊千玺动了动喉咙,等待下文。

空气却突然冷了下来,就在易烊千玺觉得可能等不到后半句话的时候,他听到王俊凯开了口。

“你怎么,吃独食啊。”

易烊千玺闻言愣住了,他没料到后面会是这句话。这种欲言又止的感觉,他以为,以为……以为心里呼之欲出的感情会得到回应,就算会错了意,也不应该是这么孩子气的话吧。他微微地的叹了口气,除了答应你的要求,还能有什么办法呢。

“嗯,不会了。”

“千玺你啊,要陪着我啊。”

即使只是一个友情的邀约,也让易烊千玺心脏漏跳了半拍。他没有回答,默默在王俊凯耳边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感受到小脑袋在耳边动了动,又安静下来,王俊凯此刻有种从未有过的心安。一整个下午忐忑煎熬的心情瞬间安定下来,挺好的,他想。现在开不了口,或许只是因为此刻还不是个好时机吧,人在这里,再等等又何妨呢。王俊凯静静地听着耳边沉稳的呼吸,心里默默滋生了一个好想法。

不用着急,我只要紧紧看好眼前这个人就好了,在时机成熟的时刻到来之前,只要确保这个人一直在我身边,舍不得把目光从我身上挪开,发小也好,哥们儿也好,身份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王俊凯满心欢喜地把这个命名为黏黏大法。当然,这个点子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卓有成效,只是,他高估了自己的耐性,也低估了易烊千玺的克制力。


——TBC——

PS 前两篇太臭长,此篇短小,勿拍!


次回予告

1 漫长的回忆……找回时间线!

2 易烊千玺还是出席了五院晚会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三千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